|
每天喝牛奶远离乳腺癌 最近《国际癌症杂志》发表了挪威的一项研究,研究员花6年时间随访了48,844名年龄在34~39岁的未绝经妇女,在排除了年龄、生殖能力、激素水平、身体质量指数、体育锻炼等因素的影响后发现,每天喝超过3杯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可以减少一半。研究员认为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牛奶中的抗癌因子,如钙、维生素D和共轭亚油酸。 运动有助预防乳腺癌 最近美国《癌症》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对于绝经后妇女,散步、骑自行车等休闲运动可以预防乳腺癌。荷兰研究员对62,000名55岁以上妇女进行了为期8年的随访,内容包括她们的饮食习惯和癌症发病风险,并且收集她们平时休闲运动、参与体育锻炼的数据。研究结果发现,每天散步或骑自行车加上其他家务劳动时间超过90分钟的妇女较少患乳腺癌,不做运动或家务劳动的妇女乳腺癌发病率没有改变。研究员认为体育运动是少数可更改的乳腺癌保护因素之一。 女性终生坚持锻炼不易患乳腺癌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终生坚持参加锻炼有助于降低女性在绝经期前以及绝经后患乳腺癌的危险。 虽然这些治疗的作用是中等的,但该项研究再次证实了此前的一些研究结果,即坚持锻炼有助于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在这项研究中,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550名年龄为40岁至85岁之间的乳腺癌患者和非乳腺癌患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的时间点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在其16岁时和研究开始前20年、10年、2年,锻炼的标准是能够使其出汗。研究发现,那些在上述四个时间点经常参加锻炼的绝经后妇女(平均水平为每周不到两小时)患乳腺癌的危险较低。但对于那些绝经期前的妇女则不存在这种情况。 在两组患者中,在研究开始之前20年内最活跃的那些妇女,她们参加锻炼的时间超过平均每周三个半小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只有不活动妇女的一半。坚持参加锻炼,如散步、骑自行车和跳健身操等都能够使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 研究人员指出,有些研究认为要想使患乳腺癌的危险显著降低,保持较高的活动水平十分必要。他们仍然认为,这一研究结果也支持女性终生坚持参加锻炼。 饮食让你远离乳腺癌! 根据癌症协会统计,全球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中有1/3源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证明食物能够治疗乳腺癌或者预防乳腺癌,但是许多调查显示,食用或者避免食用某些食物确实对治疗或预防有所帮助。健康饮食方案中富含抗癌物质的食物能帮助我们保持健康的体魄与生活。 每天一茶匙亚麻籽 亚麻籽有很强烈的坚果味道,含有两种物质——木酚素和ω-3脂肪酸,可以帮助预防乳腺癌。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食用富含木酚素食品的女性比其他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33%。一茶匙亚麻籽油加到早餐谷物或午餐盒饭里,或用亚麻籽油做沙拉调味剂,将两茶匙亚麻籽油与一些柠檬汁和食用醋混合即可达到保健效果。 每天一份或多份低脂或脱脂奶制品 很多人担心奶制品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但实际上两者之间并没有联系。健康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每日至少食用一份低脂奶制品,可以减少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几率达1/3。每日食用两份奶制品,如脱脂牛奶和脱脂酸奶,是很好的选择。 每天四至六份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的食谱意味着体重减轻,从而起到降低乳腺癌危险的作用。研究发现,每日食用多于27克纤维的乳腺癌幸存者比其他患者雌激素水平低,而这些雌激素被证实与乳腺癌有关。专家建议食用全麦、谷物作为早餐,全麦面包和全麦面条作为晚餐。另一个获取纤维的方法是食用蔬菜豆子汤作为午餐,新鲜蔬菜蘸豆泥作为下午茶。 每天多于九份的蔬菜和水果 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帮助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获取蔬菜、水果,如在早餐麦片粥里放一把葡萄干,或者在下午茶时吃一点杏干。 每周2~3杯绿茶 每周饮用3杯绿茶非常有益。绿茶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研究发现,每周饮用3~4茶杯绿茶的女性比不饮用绿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40%。 每周3~4次鱼类 冷水鱼,如三文鱼、鲭鱼、鳗鱼、金枪鱼、青鱼、大比目鱼、鳕鱼、沙丁鱼,它们富含ω-3脂肪酸,可以通过杀死早期乳腺癌细胞从而预防乳腺癌。可以在午餐沙拉中加入一份三文鱼罐头。 广州女子医院乳腺诊治中心王莉芳主任提醒:引起乳腺癌的原因相当繁杂,女性同胞应定期到专科医院做相关的检查,防患于未然!
------------------------------------------------------- 广州女子医院 女性健康专家 呵护女性,我们更专业! 24小时在线医生QQ:296275134 http://www.81891111.com 医院地址:广州市荔湾区珠江隧道南口(地铁芳村站B1出口即到)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
|